玉阳💕

前世(催眠大师AU)


4


“我知道,你很抵触来心理咨询,“ 高育良扶了扶鼻梁上的玳瑁眼镜,保持着一贯温和的笑意,”但我绝不允许我的病人在进来和出去的时候是一个样子。尤其,是沙院长介绍来的病人。”

“庆先生,你听说过催眠疗法么?“ 他起身踱到办公桌旁拿起一块老式的怀表,常年的摩挲让表链上的金漆剥落了一半,露出里面的灰绿色,“请你集中注意力,看着我手里的这块表,我会数三个数。”

“一,二,啪嗒“ 

庆郦探出身捡起那块飞落在地的怀表,笑问“我已经被催眠了么?“

“三!“再抬头已不是那低矮压抑的办公室,头顶的天空一片灰蒙,一条荒芜的土路通向无尽的远方。庆郦试着迈开步子,他走得很慢,但道两旁密密麻麻排列的房屋仍像倒带一般飞速向后闪过,四面八方或远或近的窃窃私语像一道无形的墙压迫着,追堵着。扑天盖地的灰白仿佛没有维度,也没有终结。不知走了多久,地平线上有一抹扎眼的红,他像看到珍宝,三步并作两步跑过去。

哈,是一枚小小的玫瑰花瓣。一瞬间,周遭的声音仿佛清楚了起来,熟悉的,陌生的,远的恍如隔世。

“…林城的玫瑰,喜欢么?“

 “我都听老师的!“

“梁群峰…他是临床和行政的一把手…“

“可那是活体全肝脏移植啊!…“

“…去西南避避风头…若我是副院长,就再也不会有人威胁你了…“

“…老师,我不想永远只做您的学生…“

“…快来人救火啊!救命!…“

“同伟!(音)…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混乱交织的片段让他头痛欲裂。

“庆郦,”一个温润低沉的声音像绵绵流水一样逐渐驱散周围的嘈杂,循循善诱,“现在你能看到面前有一扇门吗?”

“嗯可以。”

“描述一下,它是什么样子?”

“淡绿色的漆剥落了,很老,很旧,好像在哪里见过它…”

“那么打开它走进去,里面就有你想要的答案...”

咔哒,门锁开了,明亮的火光照的黑夜如同白昼。

“…救救我!我不想就这样死!…”青年疯狂地拍打着从外反锁的门,反光把门面映的白亮,隐约能看见那褪色的红漆勾画出三个数字,507。

火越燃越大,陆续有人惊慌地从宿舍楼里跑出来。

“…愣着干什么,去叫火警啊!…”听不清是谁在说话。

“…是不是还有人在里边?”

“咳…咳,快去看看!”沙哑的声音里夹杂了断续的咳喘。

 “我去,锁了!这…这根本打不开啊!”

脚步声又越来越远,像是彻底抽离了青年最后的希望。一头散乱的黑发浸了汗水,随意粘上脸颊上,劈开的指甲尖锐的扎进肉里,鲜血就顺着指尖淌下来。他刚想就这么跌坐在地上,忽然被一口浓烟呛出了眼泪,又挣扎着站起来。

他掩着口鼻,跌跌撞撞跑到窗前,火舌已经撵上了衣角;他挥动着手臂不顾一切的敲打着玻璃。哐啷,飞溅的碎片嵌进血肉里,染红了衬衫的袖管。

那跳下一瞬间,他忽然抬起头望了一眼夜空,庆郦也毫无防备的对上了那双眼睛,湿漉漉的悲伤和绝望,空洞的眼神像是无底的深渊。他心中狠狠的疼了一下,仿佛要被那排山倒海般的哀伤吞没,正是每次梦醒时分的感觉。

“啊…”陷入沙发椅里的人眉头紧锁,急促的喘息着,声音里带出了一丝哭腔。

“庆郦!别害怕,这里没有什么东西可以伤到你。告诉我你看到什么了?”梦境外的高育良急切地诱导着,“庆郦,你听得到我说话吗?”

“一张学生卡…”他虚弱的答道。

“上面写了什么?”

“看…看不清…”

“走近一些,你可以看到的!”

耳畔的声音仿佛能蛊惑人心,庆郦就这样一步步走进那冲天的烈焰,那张青年遗失的卡就静静的躺在那里,与周遭的一切混乱格格不入。学生照一点点放大,青涩的笑容难以掩盖他英俊的容颜,一双灵动的眼睛似是会说话,明眸善睐,顾盼生辉。照片底下是三个小字。

“是谁的卡?”

“是…”紧闭双眼的人轻轻唤了一声,却忽然紧咬住嘴唇,大滴大滴的眼泪就顺着眼角涌出来,汇聚成流。

祁,同,伟,这么多年梦里的名字,终于知晓了原来它这么写。

高育良从未见过这样绝望的眼泪,安静而汹涌,还带着滚烫的温度,让人甚至有一种想要帮他结扎止住的冲动,仿佛泪水流干便是生命枯竭时。

苍白的嘴唇上都咬出了淡淡的血痕,竟是再没有一个声音,没有一声哪怕是压抑着的啜泣。

“庆郦…你到底是有多大的秘密啊…”高育良的眉头深深皱起。


tbc


PS:名字虽然叫前世,但这篇文绝对绝对不是玄幻!(我是个相信科学的人


评论

热度(13)